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天坛部 >> 牙周科

牙周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天坛部 >> 牙周科

  牙周科是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专业科室。

  主要开展急性和慢性牙龈炎、牙龈增生和各种类型的牙周炎的系统治疗。在完善的牙周基础治疗的基础上,开展各种牙周手术,包括牙龈切除术、牙周翻瓣术、牙冠延长术以及牙周组织再生术等,帮助患者解决牙周相关问题。

  随着基础研究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牙周科采用了各种新的诊疗技术并开设了特色门诊:采用超声龈下刮治术和牙周“一站式”治疗,减轻牙周基础治疗的痛苦并缩短疗程;选择高强度粘接树脂或高弹纤维进行松牙固定术,提高患者的咀嚼功能;为改善患者的美观,开展了义龈的修复以及精细的膜龈手术。同时,我们最新引进了激光牙周治疗仪,牙周显微镜等国际先进仪器,为牙周病的治疗开辟新的途径。

  技术力量雄厚的基础教研室为临床服务,可以进行微生物学检测,基因学检测,细胞学、免疫学检查,免疫病理学等基础研究;获3项国家级课题3项,及多项北京市级课题。有2人获得北京市新星计划资助。已在多种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50论著,并且有多项研究获市级获局级科研成果。

  目前牙周科现有医师21人,护士17人,诊椅23台。其中博士后2人、博士4人、硕士5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9人、副教授1人。每年约接诊患者4万余人次。广大的医护工作者坚持以“以患者为中心”的目标,提高了现有资源利用率及服务质量。

  我们将以精湛的医术和热情的态度为广大牙周病的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查看全部 医疗团队 (共10人)